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预警

联合国发布中美贸易受关税影响数据:双边贸易下滑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9 14:52:37

当地时间5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了中美贸易受关税影响的研究数据,认为美国对华挑起经贸摩擦正在损害两国的经济。报告数据显示,自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以来,双边贸易出现了显著下滑,美国消费者也因此负担沉重。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研究数据,受加征关税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出口降低25%,减少值约350亿美元。其中,办公和通信设备贸易受影响最大,在这两方面美国从中国的进口额减少了150亿美元。尽管受到影响,但中国企业有着足够的竞争力,保持着75%的对美出口。

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经济学家 尼奇塔:我们发现中国受加征关税影响的出口商品价格下降了8%,大部分的关税成本都传递到了美国消费者和进口商身上。

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国出口减少350亿美元的同时,其他国家地区对美出口增加210亿美元。尼奇塔认为,美国从中国进口减少额的大部分,转由其他国家地区补充,表明美国国内产品不能充分满足需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美国优先”发动经贸摩擦的理由并不成立。

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经济学家 尼奇塔:如果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最终目标是带来更多国内就业,这个理由站不住脚。也许在一些领域美国公司足够有竞争力,可以得到一些中国出口减少的份额,但这只占很小一部分。

尼奇塔表示,联合国贸发会议将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数据,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达成协议,这有利于国际贸易环境及世界经济增长。

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经济学家 尼奇塔:我们谈论的是全球两大主要经济体,(因中美经贸摩擦)导致出口份额增加的国家,从长远来看未必受益。最为关键的第一步是降低现有的关税,这对双方和全球经济都有好处。


上一篇: 赵晋平:中美贸易关系下的中国企业新机遇 下一篇: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