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贸展会

“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系列活动纪实——塞尔维亚站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6/4 15:17:42


为全面提升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服务贸易合作水平,529-6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有关单位及企业共约200人,赴塞尔维亚、匈牙利、英国开展“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系列活动。


1.jpg

529日,代表团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素有巴尔干之钥的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2.jpg

3.jpg

代表团从机场直接赴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经商参处,与汤晓东参赞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详细围绕推进山东高速中国文化中心、玲珑轮胎文化品牌等项目、完善中东欧展会平台、开拓新兴贸易市场、开行中欧班列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支持我省举办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设立海外尼山书屋等达成共识。

4.jpg

5.jpg

530日,代表团来到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遗址,向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举行追悼仪式。

6.jpg

7.jpg

代表团实地调研了由山东高速承建的中国文化中心项目,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功能分区等有关情况,并深入探讨了项目建成后的入驻项目、运营模式等事项。

8.jpg

9.jpg

代表团拜访了塞尔维亚文化和媒体部,与该部国务秘书Aleksandar Gajovic 一行以及山东高速、塞尔维亚中医诊疗中心共同举行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会谈。双方就共同建设文化贸易平台、开展影视、媒体、图书、中医药等服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高速与中医诊疗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在塞投资以及业务开展进行了细致介绍,并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10.jpg

11.jpg

531日,代表团一行来到贝尔格莱德旅游学院,举行了尼山书屋揭牌落地仪式。塞尔维亚教育科技发展部高教司长格拉霍瓦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袁继纲、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广电局副局长钟华共同为书屋揭牌。贝尔格莱德尼山书屋是在塞尔维亚设立的第一家尼山书屋,也是全球第38家尼山书屋,将为中塞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搭建起重要平台,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发展。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济南出版集团、青岛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塞尔维亚当地的文化、出版、教育等行业代表参加仪式,并举办文化影视出版对接洽谈活动。

15.jpg

16.jpg

代表团一行与经商参赞处汤晓东参赞、塞尔维亚国家政府办公室主任丹尼尔、投资发展局局长助理菲利浦·坤提克、兹雷尼亚宁市长柴斗米勒·亚尼奇、足协秘书长以及玲珑轮胎代表李美莲等,在塞尔维亚政府大厦举行了工作会晤,宣传推介了我省投资营商环境以及中东欧展会,提出了加强文化贸易、展会平台、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数字经济、中医药服务等合作建议,并邀请塞方组织企业参加第八届文博会、支持在塞设立尼山书屋等文化贸易平台,均得到塞方政府的积极响应。双方还就如何支持山东企业利用塞尔维亚与欧盟、美国、俄罗斯等经济体签署自贸协定规避贸易壁垒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7.jpg

塞尔维亚站活动推动了中国文化中心等重点合作项目,搭建了尼山书屋等重要合作平台,深化了双方在文化、版权、影视、体育、中医药、教育服务的全面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我省在匈牙利成功举办“2018年山东品牌产品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展” 下一篇: 我省成功举办“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系列经贸活动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