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药

助力中医药走向国际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7/18 10:46:57

    中国传统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在加快。日前,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第57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菲律宾分会上传来喜讯:作为中医药优秀代表之一的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荣获本届大会颁发的“世界传统医学杰出贡献奖”和“世界传统医学创始人金奖”。

  据悉,世界传统医学大会于1962年首次召开,是国际公认的传统医学权威大会,对世界传统医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是世界各国传统医学专家推广最新研究课题的重要窗口。

  在本次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菲律宾分会上,作为灵芝及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的寿仙谷药业,获得了主办方的认可。除了李明焱的个人荣誉,公司出品的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和寿仙谷铁皮枫斗灵芝浸膏两款产品,也均荣获21世纪“国际中医药健康之星”奖,受到了世界医学界同行的广泛赞誉。

  会议期间,李明焱受邀作为中方代表参与学术演讲。他表示,“健康中国”建设正在不断深入,古老的中医药正以崭新形象走向世界,成为中国与各国共同增进健康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

  传统医学成为各方合作的新领域,为中医药的国际合作、贸易畅通构建了现实的桥梁。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7个海外中医药中心,为沿线国家和民众提供了物美价廉、疗效好的医疗产品和服务,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西方药企对医疗市场的垄断,并成为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谊,助推民心相通最好的“黏合剂”。

  质量标准滞后,可控性有待完善,有效成分和作用机制不明确等问题,阻碍了中药与国际接轨。为此,寿仙谷药业经过六年的努力,承担制定《中医药—灵芝》、《中医药—铁皮石斛》两项ISO国际标准,为中国灵芝、铁皮石斛产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珍稀植物药的保护与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寿仙谷还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核心,加大投入,加快灵芝孢子粉药效成分以及作用机制的研究,与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美国国家肿瘤中心、法国精准医疗平台等国际顶级医疗机构合作,为传统中医药走向国际,探索出宝贵的经验。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 中国医药企业国际化之路越走越宽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