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日本老龄化】或致经济萎缩25%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8/11/30 15:26:07

据共同社报道,这家位于华盛顿的机构在这篇关于日本的新报告中还说,如果能实行旨在提高生产率的结构性改革,那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该国人口困境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报告称:“据IMF工作人员进行的模拟估计,基于日本当前政策下的人口情况,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水平将在大约40年内降低25%。”

  不过,IMF也表示,如果能实现劳动力市场、企业部门和国际贸易方面的改革,同时放宽货币政策并稳定债务,那么未来40年的GDP水平将较“当前政策”情境提高15%左右。

  IMF推荐的改革措施包括逐步引入能够代替目前常见的正式和非正式合同的新合同样本,提高女性和老人的劳动参与率以及外来劳动力提升1%等。

  IMF称:“增加劳动力供应的改革旨在部分消除人口和劳动力的减少以及老龄化所带来的影响。”

  措施还包括进行企业管理改革,允许企业将持有的多余现金用于投资,在与亚太国家和欧盟贸易伙伴的主要自由贸易协定中降低各种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


上一篇: 【德国】11月失业率再创新低 下一篇: 【韩国】率先实现5G商用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