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药

业界探讨加速推进“互联网中医药”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8/20 10:27:29

   古老的中医药如何与“年轻”的互联网牵手合作?首届中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1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400多位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加速推进“互联网+中医药”的融合发展。

  据介绍,当前中国中医医疗机构纷纷打造互联网医疗平台和建设区域智慧中医项目,在线上问诊、药品配送、诊后随访、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领域开展探索,推广区域性中医医疗互联网应用。

  在此次大会上,参会人士围绕互联网+中医医疗创新发展、互联网+中医药产业与人工智能应用等四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认为,互联网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贯穿中医药服务、产业、文化、传承等各方面。

  “比如,名老中医传承带教实现线下诊疗、线上传播;浩瀚的中医药经典古籍通过大数据挖掘整理、开发利用;远程医疗助力基层医院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家庭医生专属服务等。”王国强说。

  云南拥有丰富的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是名副其实的中药宝库。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介绍,云南打造了省级中医药公众健康移动医疗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上一篇: 中医药享政策红利迎大发展 海内外专家共探药膳产业化 下一篇: 中国医药为世界医疗提供“中国方案”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