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吕伟副厅长会见韩国动画协会一行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9/23 14:08:53

    9月19日,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在济南会见韩国动画协会副会长朴载模一行。

11.jpg

    吕伟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对韩国动漫协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与韩国服务贸易发展的相关情况。韩国是山东的第二大服务贸易合作伙伴与第一大服务出口市场。特别是文化贸易领域,韩国是山东第二大合作伙伴,2018年双方文化产品进出口实现21.5亿元。

    吕伟表示韩国文化产业发达,已成为继汽车之后的第二大出口创汇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实力雄厚,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动漫大国(继美国、日本之后)。山东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目前,山东有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3个,动漫游戏企业600多家,与迪斯尼、好莱坞等全球主要影视、动漫企业保持合作关系。

    近年来,山东与韩国的动漫产业合作稳步推进,双方以服务外包的形式,在创意、设计、加工等环节开展了密切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机制下,由漫博通、光远动漫等企业牵头成立了“山东省国际动漫专业委员会”,与同永株式会社为代表的韩国动漫企业正在推动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吕伟提出一是做好机制顶层设计。随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成立,以及中韩FTA第二阶段服务贸易领域谈判的不断深入,山东把对韩服务贸易合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12月初,山东省主要领导将率团访问韩国,期间将与韩国产通部、仁川市建立一系列服务贸易合作机制。希望韩国动画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向韩国政府献言献策,将更多的动漫产业元素融入到鲁韩经贸合作框架内。二是探讨展会平台合作。韩国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动漫专业展会平台,例如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山东也正在培育“文博会”等国际文化产业交流平台。我们希望韩国动画协会与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加强信息沟通,利用双方展会平台优势资源,组织各自会员企业开展密切交流,实现务实对接合作。三是实现合作模式创新。随着山东动漫产业的不断发展,在技术、资金、市场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实力持续增强,鲁韩动漫合作模式亟待深化升级。我们希望双方不仅局限于后期加工等传统服务外包领域交流,要积极探讨动漫创意开发、技术资金融合、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市场)等全产业链合作。

    朴载模副会长高度赞同吕伟副厅长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将加强与山东动漫产业的合作,并计划组团参加明年的山东文博会。

    12.jpg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李兴高、副处长孔涛、省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山东漫博通动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贾传玉、省协会秘书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上一篇: 省协会、济南市协会联合进行企业调研 下一篇: 韩国动画协会山东办事处在济南挂牌并与我协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