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山东省开创与日本合作新局面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10 14:25:20

  “深化中国山东·日本开放合作推进会”日前在东京举行,这一活动旨在助推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创与日本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推进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构建各级政府间、部门间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产业经贸对接,支持双方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构建长久友好事业的桥梁。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说,当前中日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山东高度重视和日本的交往,双方经贸、人文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共享发展合作机遇。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在致辞中表示,日资企业在山东表现活跃,项目推进十分顺利,在日本的山东企业为当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日中两国建立更加健全稳定的经济关系。

  会上,中方就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创新性政策、大宗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暨企业混改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推介。此外,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齐鲁号”欧亚班列日本营销中心揭牌仪式。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及日本企业负责人与会。


上一篇: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1-10月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下一篇: 中日务实第三方市场合作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