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打好抗疫阻击战 做好有序复工倡议书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20/2/13 10:25:48

各会员单位:

自抗疫战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包括会员单位在内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捐款捐物,为取得抗疫最后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抗击疫情战役已经进入最后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山东省委、省政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此,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发起以下倡议:

一、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国家和省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依法依规、有序规范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企业要强化防控意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要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全体员工。

严格履行报备手续

企业要制定复工工作方案,明确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报所在主管部门备案。

四、严格实行健康监测

企业要安排专人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 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

五、严格实施消杀预防

企业要对厂区、车间、设备、办公室等工作场所,餐厅、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以及楼梯扶手、门把手、水电开关等接触物品定期清洗和消毒。

  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企业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板、微信、电子大屏幕等载体,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发放到位,车间、班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到位。督促员工按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预防的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疫管理。

  七、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企业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对因隔离、留观或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正常劳动的,要保障其在医疗、生活、工资、救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八、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企业要做到抓疫情防控与抓安全生产“两不误”,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防疫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产品质量事故。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


上一篇: 中国服务贸易开放与发展新年论坛在烟台举办 下一篇: 打赢抗疫阻击战 山东服贸企业在行动(二)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