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预警

突发!美欧贸易战打响,那么是什么原因使欧美贸易突然紧张的呢?

内容来源:快资讯 发表日期:2020/6/30 15:35:50

今天傍晚,据报道,美国将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征收新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征收新关税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和德国,新关税的目标包括啤酒,土豆,杜松子酒和卡车。声明列出了一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即截止到7月26日。




是什么原因导致美方突然向欧洲出手呢?据报道,昨天欧盟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批准对价值112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将打击农民,煤炭生产商和渔业,这都是特朗普的重要票仓支持者,所以会严重影响到特朗普的选情;而在此前,欧洲方面也在讨论,因为美国疫情防控不到位,在其开放边境的时候,不会允许美国人入境。也有分析认为,深层次的原因可能与欧美有15年的世界贸易飞机补贴斗争历史有关,几年前,就有驻日内瓦的贸易仲裁员说,美国和欧盟都有补贴其各自的飞机工业的行为。



上世纪70年代开始,空客生产的飞机开始正式挑战原本由美国波音公司垄断的西方市场,早在那时,美国就开始指责欧洲国家对空客进行补贴。1992年,美国欧盟之间签署了双边飞机补贴协议,这份协议允许欧盟为空客的新民用飞机补贴三分之一的研发开支,波音则被允许从美国政府支持的研发工作中受益;美国当时之所以愿意向欧盟做出一定的让步,是由于当时波音对空客具有较大的优势。




空客的出货量在随后的几年里快速增长,并于2003年超过了波音,因此,美国于2004年10月退出了协议,并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欧盟也毫不示弱进行反击,从此双方争吵不断。现在快要进行大选了,但是美欧零关税自贸协定还没有踪影,所以这时候各种矛盾就爆发了,因此,我们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


上一篇: 日美贸易摩擦再评估:从广场协议到结构性改革 下一篇: 伊朗最新通胀率下降2%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