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预警

制裁华为将致美国半导体企业损失70亿美元

内容来源:新浪财经 发表日期:2020/6/19 10:30:45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analytics最近发表了题为《制裁华为对全球通信、半导体及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的报告,分析认为特朗普单方面对华为的制裁,最终将导致美国半导体企业蒙受约70亿美元的沉重损失。

对于美国半导体企业来说,华为是大买家。美国博通公司的年销售额中华为公司所占比例为8.7%(约20亿美元),英特尔每年至少向华为销售15亿美元的数据中心芯片。华为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所占的比重也很大。华为每年购买200亿美元以上的半导体,约占全球的5%。华为采购减少将直接导致包括美国在内的半导体企业销售额下降。波士顿咨询集团分析称,由于贸易战争的扩大,世界半导体需求将减少约40%。

制裁华为带来的"蝴蝶效应",也将冲击5G市场。华为作为全球确立5G标准的3GPP核心成员,如果无法向电信运营商提供设备,将势必影响5G基础设施的建设。美国技术调查公司gravy service和数据调查公司amplifade就5G相关标准技术专利(SEP)调查结果显示,华为拥有最多的SEP标准技术专利,达到302件占全球的19%。

SEP是实现特定工程上采用标准技术所必需的专利技术。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在全球5G供应链中排除华为,也只能向华为支付专利费。

因此,美国企业在制裁华为问题上与政府针锋相对。近几个月来代表洛克希德·马丁、亚马逊、苹果、3M、福特汽车等企业贸易代表团向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修改美国广泛规定的要求。

美国法律专家解释说,如果美国政府按规定执行制裁,企业的供应及服务提供商或国际生产和流通设施中,任何一家严格遵守规定的企业将不能使用路由器、开关、网络服务、云网络等。例如:利用英国皇家邮件服务运送产品的美国企业伦敦分公司,可能因英国邮局通信设备企业系统内部使用华为网络设备而受到制裁。华为系统在中国、欧洲、非洲等地使用非常普遍,一些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美国政府推销产品,但现实情况是企业本身也很难知道多个零部件中哪部分是华为设备。


上一篇: 日本解除对中国产辣椒等3种食品的监控检查 下一篇: 马克龙以“法国制造”为条件向汽车制造商提供80亿欧元援助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