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预警

对华贸易战就是一场闹剧!WTO宣布裁决结果:美国违规

内容来源:转载 发表日期:2020/9/29 10:36:35

美国自从去年就开始对中国开展贸易战,现如今,这种贸易战的手段更加升级。世界贸易组织近期做出了对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措施的裁决,认为这是违反国际贸易的规则。虽然这一结果让美国在世界上名声大跌,但是特朗普依然延续自己的“霸权主义”作风,甚至宣称要对世贸组织采取行动。

美国杂志文章抨击贸易战

近期,美国的商业杂志发表了评论文章,认为美国的对华贸易战就是一个国际笑柄和闹剧,如今已经被世贸组织的裁决给证实,足以让特朗普陷入尴尬。文章中表示,美国对中国开展贸易战,是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但是该规则似乎是美国多年前制定,这无疑是打脸的做法。

更让人感到戏谑的是,美国的贸易逆差今年已经跌至12年以来的最低点,美国的企业和民众都因为这场贸易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加上疫情的影响,这场贸易战本来就显得很可笑。报道称,这场对华贸易战对中国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对美国却是一场灾难和悲剧。更可笑的是,世贸组织曾经是以美国为主导的,最后制裁中国的措施竟然让该组织给通报。实际上,美国似乎是自己违反了自己制定的规则。

贸易战让美国损失惨重

单纯就世贸组织对美国的裁决来看,并没有对美国产生太大的影响。美国方面似乎会假装声称谈判正在取得顺利的进展。其实,白宫之前就已经打算通过贸易战来缩小贸易逆差,中美之间随后就达成了协议。但是数据证明,美国的贸易逆差是一降再降。

根据统计,美国的企业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贸易战让美国的GDP下降了0.3%的百分点,同时让美国失去了多达30万个就业岗位,也给美国民众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就股票市值上看,美国的股票市值缩水高达1.7万亿美元。特朗普上任后本来宣称会让美国的经济再度繁荣,没想到因此而打了水漂。

看来,和中国开展贸易战让美国遍体鳞伤,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如今的美国,更是遭到了世贸组织的裁决,更是一种打脸行为。

上一篇: 关于提醒中国企业谨防贸易诈骗的通知 下一篇: 脱欧谈判分歧重重 疫情下英国经济前景堪忧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