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第12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在武汉举行

内容来源:长江网 发表日期:2021/10/26 15:20:23

10月18日,商务部服贸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2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武汉举行,也是首次选择中部地区举办。

作为由商务部与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展会,服博会在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扩大服务外包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服务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4.jpg


第十二届服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服博会整体上呈现出三大特点。
首先,突出展示我国服务外包的发展成就。据介绍,本届服博会将专门设立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综合展,总结回顾我国15年来服务外包的发展历程。在15年的快速发展中,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领域逐步拓宽、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承接的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也由2006年十多亿美元增至去年的1057.7亿美元,成长为离岸业务和在岸业务相互促进,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协调发展的重要产业。
  其次,突出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主题。本届服博会以“数字新机遇,外包新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邀请世贸组织、欧盟驻华使团等权威机构负责人发表演讲,邀请服务外包领域龙头和领军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变革进行高端对话。同时,在服博会举办期间还将聚焦数字化转型主题,举办十余场交流会、研讨会和对接洽谈会,为参会各方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最后,突出提升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本届服博会将设立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技术产品交易展,大幅增加展览面积,着力提升展览展示功能,增强对接洽谈实效。同时,服博会举办期间,商务部将发布《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为地方政府决策、行业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商务主管部门也将组织参加。


上一篇: 商务部等24部门关于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的通知 下一篇: 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进口增速实现疫情以来首次转正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