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大幅放宽外籍劳工准入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18/11/29 10:09:28

东京当地时间27日晚,《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凭借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以及日本维新会等的多数赞成票于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这项旨在进一步扩大接纳外国劳动者规模的修正案被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认为是当前国会最重要的法案,现已进入呈交参议院审议程序,最早有望于明年4月1日正式施行。

  修正案针对外籍劳动者新设两种在留资格:具备一定日语能力及从事一定技能业务的“特定技能1号”,及从事熟练技能业务的“特定技能2号”。1号资格获得者在留期限为5年,2号资格获得者在留期限可更新并允许携带配偶及子女。其中“1号”适用对象设定为护理、建筑物清洁、原材料加工等十四种人手严重短缺的行业。针对2号,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适用的只有建筑和造船两个行业。具体接收人数还未估算”。
  日本政府计划自2019年修正案开始实施后五年间最多接纳345150人,其中护理行业接收的外国劳动者最多,为6万人;餐饮业为5.3万人;建筑业为4万人。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目前日本劳动力缺口为58.64万人,五年后,预计劳动力缺口将达145.5万人。


上一篇: 【英国退欧】会让国人变穷 下一篇: 【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或拖累欧盟经济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