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商务部召开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视频工作会

内容来源: 发表日期:2021/5/27 14:19:02

为做好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各省区市参展参会、举办会议活动、组建地方交易团、组织洽谈采购等工作,服贸会组委会于2021年5月24日召开了视频工作会。会议由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主持,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服贸会拟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设置12.6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2021年服贸会拟举办6类活动。第一类是重要活动。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和巡馆。第二类是论坛和会议,包括高峰论坛、品牌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第三类是展览展示,包括1个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第四类是推介洽谈。第五类是成果发布。第六类是边会。

本届服贸会综合展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面积3.2万平方米,包括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数字服务专区等。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为形象展,重点展示有关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服务贸易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设置主宾国、主宾省和主题省;数字服务专区展示数字技术在服务领域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场景。

专题展设置在首钢园区,面积9.4万平方米,包括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等8个专题展。

考虑全球疫情依然严峻,2021年服贸会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

王炳南副部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办好本次交易会的重要意义;要积极组织参展参会,体现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最高成就;要加强参展企业的供需对接,加强推介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我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以及服贸处、服贸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关于认定山东省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的通知 下一篇: 服务贸易专项培训班在枣庄成功举办

业务联系:

0531-89732938

sd_fmxh@163.com

业务支持: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 技术支持:山东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9007582号